趨勢講堂

在我告別之前

在我告別之前

在我告別之前


#告別時刻 好書單

 

http://www.bookrep.com.tw/sites/default/files/styles/galleryformatter_slide/public/products/img/%28%E5%85%AB%E6%97%97%290UCR0013%E5%9C%A8%E6%88%91%E5%91%8A%E5%88%A5%E4%B9%8B%E5%89%8D-%E7%AB%8B%E9%AB%94300dpi.jpg?itok=3Yyz9D_C.

 

「身為明白自己大限已至的人,我想不出更好的退場方式,
我同樣不懂,為何這種尊嚴、人道的死法會是違法的。」
  

  柯瑞.泰勒是澳洲知名作家,六十歲時,擴散到腦中的黑色素瘤使得她的生命逐漸走向衰亡,治癒無望。柯瑞被一股強大的創作靈感驅動,以幾個禮拜的時間記錄下自己因「垂死」而體會到的真實、深切的感悟,進而完成這部動人之作。
  
  面對死亡恐懼的誠實反思
  在生命倒數時刻,她記敘自己對於死亡的糾結情緒,回想父母親的生命與逝去,反思自己那終點突如其來的人生與意義。在生命最後階段的柯瑞,細細闡述自己想握有死亡取決權,能決定如何告別摯愛,帶著尊嚴離世的原因,也詰問在現代的醫病關係和社會文化中,對於「人皆有一死」的避談態度,是否忽視了患者和臨終者在心底深處最根本的溫暖需求。
  
  直視死亡,從而得到釋然的力量
  柯瑞以平靜、釋然,甚至幽默的態度,寫下自己在面對大限將至前的脆弱與力量,憤怒和接受,同時映照出西方和東方文化對於生死的思索。這是深思垂死狀態的感人書寫,更是一部以平靜和智慧的姿態向生命致敬的作品。它是關於死亡的導引,更是對於生命的指南。
  
國際書評推薦    

  •「正因柯瑞・泰勒的平靜與真摯,才讓本書質地如此獨特。」——英國《衛報》The Guardian

  •「書中優美地記錄下己身對於死亡的深沉冥思。這部人生遺言,是作者在深思而獲啟發後留予人世的禮物。」——《出版人週刊》Publishers Weekly

  •「對於生死與無常,柯瑞・泰勒充滿智性的回應令人欽佩。這部臨終之作描繪精準、情感動人。你我都應希望當自己的人生將盡之際,回憶和態度猶能如此明晰、堅定。」——作家 朱利安・拔恩斯Julian Barnes

  •「直視自己的臨終需要極大勇氣,而要如同本書將之寫下,更需一顆釋然的清澄之心。本書是寫給所有世人的贈禮,無畏帶領你我走過幽暗死蔭、直至終點。我們都需要這樣的書,一本關於死亡的導引,同時,也是對於生命的指南。」——《澳洲書評》Australian Book Review

 

 

#殯葬搜尋首選.就在告別時刻


【在我告別之前】

在我告別之前 Dying: A Memoir

作者:柯瑞‧泰勒 

原文作者:Cory Taylor

譯者:王凌緯

出版社:八旗文化 

出版日期:2017/05/04

ISBN:9789869457262

 

文章摘自八旗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