殯葬百科

喪禮場合,兒女子孫們的孝服穿著服飾

喪禮場合,兒女子孫們的孝服穿著服飾

外國電影的喪禮場景,最常看的是男性穿黑西裝或女性穿黑色套裝,然而在台灣這塊土地,則是相當多元,有披麻帶孝、有黑袍孝服、黑西裝黑套裝...等等。

若孝服採黑袍孝服統一穿著,外人要如何區別辨識輩份,則可依手臂上的孝誌來查看,若是往生者是女性,全體孝家眷配戴右手臂,往生者是男性則統一配戴左手臂。

喪禮的孝服有,傳統披麻戴孝的麻、苧孝服以及較偏向佛教海青的黑袍孝服,遵循中式宗教儀軌(佛教、道教、佛道教、一貫道...)多是在這二類中選一種,若是採傳統麻、苧孝服的,會是以孝男、孝女、孝媳、內孫輩為主,不含女婿服與族親雙連巾,常見的是以20套為基準。而有的家族為求服飾統一,會再自行加購整套白色或是黑色的運動服,若採黑袍孝服者,就無此困擾,只需著素色衣服,穿上黑袍孝服,整體服飾就一致了。鞋子採包鞋以不露出腳趾為原則,素色深色為基準。

家屬若是有陪同前往火化場或是墓地,孝服會在火化場或墓地的儀式結束後,再行除服儀式。

則,西式宗教如同國外電影喪禮場景般,男性著深色或黑色西裝,女性著深色或黑色套裝,簡潔肅穆。

喪禮孝服怎麼穿

喪禮用品規格等級研究(四)

#找放心 早安心 in 告別時刻  e-suns.com.tw

#殯葬首選